English

田径游泳上不去就不能称为体育强国

2000-10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

本报悉尼9月30日电(记者蔡闯)到目前为止,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已夺得28枚金牌。对于已取得的成绩,袁伟民认为,中国现在还不能算是一个体育强国,特别是田径、游泳这些基础性的项目成绩上不去,就不能称为是体育强国。

袁伟民说,体育强国是一个很通俗的名字,是不是体育强国,自己说不行,要让别人来评价。建国以来,中国体育有了非常大的发展,在这次奥运会上,各方面都体现得比较充分。但是,相对于体育强国来说,我们还有差距,特别是田径、游泳这些基础性的项目成绩抓不上去,我们就不能被称为体育强国。

对于中国田径、游泳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尽如人意,特别是中国运动员一度拥有的强项,如女子中长跑、女子游泳等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成绩的滑坡,袁伟民称,其原因是多方面的,有技术问题,也有作风问题。中长跑、游泳曾经有过辉煌,但任何项目都会有起落的时候,这很正常。而且哪一个环节搞不好都会带来衰落,人员交替不好,包括教练员交接不好,有可能影响到几年都翻不了身。

他说,对中国运动员在本次奥运会上暴露出的问题,中国体育界将在回国后认真总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